*
*
*
*
沙遊會訊首頁 >> 沙遊會訊
與我們聯Contact T.S.T.A.
  • (2008-07-28)
    參加美國沙遊學會(梁信惠博士)
        美國沙遊學會2002年大會於10月27-30日在新墨西哥州的Santa Fe舉行。今年的主題叫做“The World Where Worlds Meet”。這個主題很難直接翻譯因為它含有各種隱喻。最主要之一是指沙遊世界是身與心的世界相遇的地方。換句話說,沙遊治療方法是把人的身與心整合的一種治療技術。
        這次的大會包括會員會議、主題演講、及個案與研究報告。會員會議是給會員參加而大會是給所有對沙遊治療有興趣的人參加。本人是美國沙遊學會會員之一,所以本人能夠參加會員會議以及所有其他的項目。美國沙遊學會的會員有79人而參加會議者大約有40位。會員會議是讓所有會員可以互相認識及交換意見的場所。在交談中,本人得知一位好友已開始在中國大陸做沙遊推廣教育,非常受到歡迎。還有,這次會議是決定一些學會重要事項的時間。
        這次大會的節目包括許多專題演講以及個案及研究的報告。本人有機會參加所有的專題演講,學到不少新的沙遊知識。而在個案及研究的報告項目中,本人有機會將台灣沙遊推廣的情形以及研究的成果報告給美國的好友及學員。
        在這次年會期間,本人有機會與前任美國沙遊學會主席Gretchen Hegeman單獨聚餐及會談,共同商討台灣沙遊協會明年的大會事項以及推廣方法。Gretchen Hegeman在今年五月中已來過台灣一次。她是我們第一次沙遊協會大會的主講人之一。她表示很願意幫忙我們台灣沙遊協會的專業推廣工作並答應參加明年台灣沙遊協會的大會。
        本人覺得很有榮幸能夠參加這次大會。不論在專業上或者在與專業友人交誼上,本人均受益非淺。還有,本人有機會與美國沙遊專業人士分享台灣的沙遊協會及研究成果報告,覺得非常有意義。本人深信能夠將這次在美國沙遊學會所獲得的專業知識與我們台灣的沙遊學習者分享。
 
 (本文發表於沙遊會刊第一期,2003年1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