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最新消息首頁 >> 最新消息
與我們聯Contact T.S.T.A.
  • (2009-01-09)
    梁信惠理事長之卸任感言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卸任的梁信惠理事長

    從西元2002年五月到2008年年底,我們台灣沙遊(協會)治療學會,篳路藍縷的走過來,已是六年半的旅程了。這六年半似乎很長,也似一縷輕煙似的消失無蹤。其間充滿的是無比的艱辛以及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靠著上帝的恩典以及很多人的努力,我們走到這裡,而且是往那更光亮的目標(榮格的本我?)前進了。

    剛剛離開台灣的兩位美國沙遊大師Harriet FriedmanRie Rogers Mitchell對我們沙學目前的發展狀況是讚賞有加。她們也對我們成員在沙遊專業成長與成熟度印象深刻。她們與我一致認為我們台灣沙學成為國際沙學的正式一分會已經很接近了。目前國際沙學在世界各地有八個分會,包括美國與日本。我們只要有五位成員拿到國際的臨床或教師的證照即可以向國際沙學申請成為正式的分會。

    值此卸任之際,我要向新任的理事長紀惠容(紀姐)說幾句話。記得七年前,正好是我回到台灣教導沙遊剛剛滿二年時,紀姐極力鼓吹我們要成立沙協,在一片混亂與驚奇之中,我也迷迷糊糊的當上理事長了。當時我經驗不足且有文化隔閡之衝擊,本希望她當理事長,卻無以成願。如今,這願望達成了,不是嗎?但是,紀姐,不必擔心,我這個常務理事以及其他的成員,特別是朱惠英秘書長,一定會全力支持,使我們學會的運作更順利,更繁榮,更上一層樓。我最大的期望是我們有一大群人能共同參加將在日本京都舉行的國際與日本沙學年會(1111-15日)。Dr. HiguchiDr. Yamanaka在等我們呢。

    這六年半以來,雖然我付出的有限,但是學會的成長是無以置疑的,我要感謝的是歷任秘書長或代秘書長的努力,包括賴文珍,陳瑀媫,陳瑞芬,紀彩鳳與朱惠英。還有感謝勵馨基金會對我們沙遊推廣之助力,不論在金錢或人力方面的,它們是全力支持的。還有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也是多方面幫忙我們學會之成長。最特別要感謝的是在我們背後默默的付上心力與體力的助理余美華小姐;她這六年半的努力與付出,使學會裡裡外外的運作能順利的進行,衷心謝謝美華姐!

    最後我還是以一節我最近讀到且非常感動我的聖經與大家共勉: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能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越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