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最新消息首頁 >> 最新消息
與我們聯Contact T.S.T.A.
  • (2015-10-12)
    [活動報導]2015沙遊治療秋季工作坊活動報導

   本次工作坊在亞東醫院舉辦,早上的課程由國際沙遊治療學會教師級治療師-王孟心老師主講,孟心老師用非常簡單的語言介紹了沙遊治療的基本概念、起源與發展, 導入榮格的理論,以意識為主體,但以創造性的方式探索自我的無意識,在過程中無意識的部分會透過沙遊治療展現出來,有機會讓意識覺察到。

孟心老師也藉由個案討論,讓學員思考沙遊治療的療癒因子,並揭開沙遊室裡鮮為人知的治療歷程。個案很少與孟心老師對話,卻透過沙遊治療這樣的陪伴關係裡, 我們看見個案從混亂慢慢走向整合的歷程,其中治療關係的轉變,令人動容。

   下午的體驗工作坊是由國際沙遊治療學會治療師-黃倫芬老師帶領,這次主辦單位精心準備了許多沙遊的小物件,滿滿四桌各式各樣不同的物件, 讓人看了好心動,且參加的每位學員都有自己的小沙盤,每個人都可以在現場體驗製作沙盤的過程,並透過學員之間的小組討論,讓體驗過程更為豐富, 最後再回到大團體來分享經驗。倫芬老師展現一種沙遊治療師可以hold住個案的接納感,不論是在討論或分享時,都能從老師身上感受到這樣獨特的氛圍。

    很感謝亞東醫院的志工以及文化大學前來幫忙的同學們,讓這次的體驗工作坊能順利進行,這次沒來的及參與的夥伴們不用著急,我們冬季工作坊即將於12月舉辦, 線上報名已經開始,請各位學員密切注意學會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