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最新消息首頁 >> 最新消息
與我們聯Contact T.S.T.A.
  • (2015-07-10)
    [活動報導]2015中區沙遊治療入門工作坊活動報導

2015中區沙遊治療入門工作坊--活動報導

 

    接續著南區入門工作坊,學會終於在多年後得以在中部開辦沙遊工作坊。一天的沙遊治療入門工作坊於七月二日於彰化師範大學創思坊展開。當日參與人數多達55位,是近幾年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場,分別來自臨床、諮商與社工領域,以及對沙遊治療有興趣的學生與助人工作者們,讓人深深感受到大家對沙遊的熱情。
   
在理事長黃宗堅教授分享與沙遊以及梁老師的緣份後,梁信惠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帶成員們從沙遊歷史脈絡的根順勢爬上,介紹了榮格理論中的象徵、譬喻等理論,讓我們更能理解支撐起沙遊治療的深厚基礎,最後透過真實案例的探討與實際的操作、體驗讓沙遊治療能走向實務工作進而開枝散葉。期間,黃宗堅老師不時透過與梁老師的對話導入自身學習經驗,讓整場工作坊的討論更為精彩豐富。

值得一提的是,彰化師範大學設有沙遊治療室與遊戲治療室,梁老師便安排了所有成員到兩間治療室去挑選兩個小物件,以直覺挑選一個正在招喚你的物品,另一個則是你最不喜歡的物品,再以分組討論的方式,讓成員在小組中彼此分享,並藉由分享的內容嘗試與自身的生活經驗連結,讓成員們體會沙遊的奧秘與威力,成員們聚精會神以及拿到物品期待的表情,正是沙遊引人入勝之處。

感謝梁老師這次精心的課程設計,我們期待未來能聽見老師更多的經驗分享,也謝謝這次所有的參與成員和工作人員,因為有你們,本次中區工作坊才能順利的落幕,我們秋季工作坊見,並期待大家持續的浸濡在沙遊世界中!

(/周冠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