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活動剪影首頁 >> 活動剪影
2019北區沙遊研討會暨手做小物件工作坊

 

【上午:沙遊治療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特別請到施玉麗與陳碧玲老師來為大家開起沙遊治療的大門。施玉麗將針對沙遊治療的歷史、及治療理論與基石、沙遊的療癒因子等來進行沙遊治療概念的簡介。陳碧玲老師將呈現一名遭受性侵害女性的沙遊治療歷程,透過實際案例協助大家在沙盤中的象徵層次看到個案的覺醒與療癒。個案的口語不多,但沙盤內容宣告了案主轉化之旅的開啟, 並帶領治療師一路見證這覺醒之旅的起承轉合。

 

【下午:種一棵生命樹手作工作坊】

小物件是沙遊治療必備的器材,也是共移情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親自動手做的小物件,象徵治療師對沙遊與個案的承諾與投入。小物件製作可以讓你享受創作的樂趣及獲得創作的想像力量,並由作中學、學中理解而能自助助人。下午的工作坊邀請大家親手來製作一棵生命樹,並包含生命樹的想像及應用。橋是一個意涵豐富的象徵,人內心的許多部份都需要橋來連接整合,小物件手作工作坊也讓大家有機會可以親手作一個屬於自己的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