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最新消息首頁 >> 最新消息
與我們聯Contact T.S.T.A.
  • (2014-03-07)
    台灣沙遊治療學會 2014年錄影課程工作坊 開始報名囉!

台灣沙遊治療學會

2014年錄影課程 工作坊

   

      初階工作坊: 容格學派的兒童工作,神聖空間與園地

   進階工作坊I沙遊與煉金術 

        II神聖空間:Isis女神的面紗與燦爛的黑暗

 

沙遊學會很榮幸在2013年末邀請Lauren D. Cunningham Maria Ellen Chiaia兩位美國和國際心理治療界備受敬重和景仰的大師連袂登台,主持沙遊工作坊,包括初階與進階課程,循序漸進的引領我們得以瞥見萬物的神祕與沙遊的療癒力量,此次工作坊引起廣大迴響,精彩的演說使學員受益良多,沙遊學會特地在今年舉辦錄影課程,讓未能到現場的夥伴也能有機會聆聽兩位大師精彩的講授,現場並有具執照沙遊治療師協助說明,誠摯地歡迎您的參與!

 

◆講師介紹:

Lauren D. Cunningham(SW, LCSW, MFT)是美國沙遊治療師學會(STA)創始會員、認證沙遊治療師與教師會員、國際沙遊治療學會(ISST)認證沙遊治療師與教師會員,也是榮格分析師。目前在舊金山個人執業。專長為家庭、婚姻、兒童治療和沙箱遊戲治療教學與督導。其多篇著作收錄在專業期刊與書籍中。
   

Maria Ellen Chiaia( PhD, MFT, JA, CST-T)是國際沙遊治療學會(ISST)與美國沙遊治療學會(STA)認證沙遊治療師、教師, 以及榮格分析師。目前在加州Berkeley個人執業, 並為舊金山榮格學院教授與臨床督導。曾任教於J.F. Kennedy大學, 加州整合研究學院(CIIS)等多所大學。 Chiaia博士與Bradway等合著的”Sandplay in Three Voice: Images, Relationships, the Numinous.( Routledge,2005) 是台灣沙學學員熟悉的讀本,她的多篇著作也收錄在專業期刊與書籍中。

 

◆課程說明:

*初階工作坊: 容格學派的兒童工作,神聖空間與園地(2014/3/29)

    這個工作坊將會探討在榮格深度心理學中,沙遊如何成為分析歷程的一部分。講師會呈現沙遊的圖片與成人、兒童個案,用來說明包括分析師、案主與沙遊作品三者相關的分析性的涵容及與其相關的領域。

沙遊提供了一種可能性,以非語言方式來處理創傷、發展性議題以及建立一種與自我的連結。

工作坊中也會討論在兒童期出現的一種與神聖性間很自然的關係,這可以很容易地與沙遊中的神性相連結。

 

*進階工作坊I:沙遊與煉金術  Sandplay and Alchemy(2014/4/27)

分析煉金術與四大元素、煉金術中的意象、個體化歷程與自我的展現。

工作坊將介紹煉金術中的意象以及在沙遊中四大元素的運用。

在靈性與關係性的涵容中的煉金式元素轉化過程形成了容格學派沙遊的核心面向之一。這四元素在煉金術中結合與分離,且進行個體化歷程的一個途徑,就是在沙遊一連串過程中,追隨這些元素。

沙遊提供了一個極佳的場所,在療癒歷程中具體地經驗自然的元素,這療癒歷程會影響身、心、靈三方面。

在元素性層次,透過沙、水、小物件以及與治療師間涵容性的關係促使了原始意象的運作。沙遊個案的素材將會展現當心靈運作創造平衡與流動時,這些元素如何呈現與轉化。這個歷程連結了我們現今的治療工作、古代療癒的方式,如同把煉金術的實踐帶入21世紀。

 

*進階工作坊II:神聖空間~Isis女神的面紗與燦爛的黑暗(2014/6/1)

工作坊將呈現在自然界、在我們的身體中以及如在沙遊等的創作中神聖空間的意象,這些意象使我們與生命中的神聖性重新連接。

神聖空間提供一種開放性與涵容性,「一個自由與被保護的空間」能夠帶我們回到我們原型的中心,即「本我」,並且滋養與治療我們的身、心、靈。神聖空間是一種象徵性或虛構的中心,在這個空間中靈性與物質世界得以產生新的突破。

Isis女神的面紗是一個古埃及的意象,這個意象與難以言喻的啟發和隱晦有關。在沙遊中,我們得以一瞥萬物的神祕,這個面紗標記了進入隱晦世界的入口空間,也就是一個介於意識與潛意識之間的通道。Neumann提出,此面紗是一種文化象徵,可以掩蓋並保護神聖區域的入口,這也是肉體世界的出入口。面紗的存在是介於內在與外在之間的,也就是一種存在於我們人類的意識生活與潛意識場域的轉化空間。在這受苦的面紗背後就是「本我」啟發性的力量,這份力量就是那引導我們與靈性結合的無法言喻之神秘部份。

 

◆日期:

  初階工作坊:2014329日(星期六)  現場講授:梁信惠 老師

  進階工作坊I2014427日(星期日) 現場講授:王孟心、湯志安 老師

進階工作坊II201461日(星期日)  現場講授:黃倫芬 老師

◆時間:9:30-12:301:30-4:30(共計6小時)

◆地點: 勵馨基金會(23143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1樓)

◆主辦單位:台灣沙遊治療學會  

◆費用:會員-1500/日(早鳥價1200/日,3/7截止)

       非會員-1700/日(早鳥價1400/日,3/7截止)

註:若報名人數不滿30人,則該場次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