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最新消息首頁 >> 最新消息
與我們聯Contact T.S.T.A.
  • (2010-03-10)
    台灣沙遊治療學會2010年南部工作坊開始報名!
台灣沙遊治療學會2010年南部工作坊
 
台灣沙遊治療學會致力於推廣沙遊治療技術、培育本土之沙遊治療師,藉由此深度的心理治療方法,協助國內受過創傷的兒童、青少年、婦女…等,學會也定期邀請國外講師來台授課,增進經驗交流。今年春季,我們再度邀請到Dr. Rie Rogers Mitchell 來到南台灣,Mitchell教授現任國際沙遊治療學會(ISST)共同主席,為前任副主席、美國沙遊治療師學會(STA)前任主席,在美國以及國際間的心理治療界是受人敬佩之重量級人物,繼2008年來台講學後,能再次邀請前來台灣講學殊為不易,其精闢之知識傳遞與經驗分享值得期待。
◆主辦單位:台灣沙遊治療學會
◆協辦單位: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勵馨基金會
◆時    間:2010年4月30日、5月1日(週五、六)9:00~16:30
◆地    點:高雄市立凱旋醫院(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30號)
報名對象:從事精神醫學、心理學、教育、社會工作、心理諮商、婚姻與家族諮商等領域之專業人士或在學學生,初、進階資格請見課程內容
◆講師介紹: Dr. Rie Rogers Mitchell--Mitchell教授在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Northridge 校區任教育心理與諮商之教授,是合格沙遊治療師並具教師資格,為美國沙遊治療師學會之前任主席及國際沙遊治療學會前任副主席,目前更擔任國際沙遊治療學會共同主席一職。Mitchell教授在其任教系所之諮商中心擔任督導與主任的工作,具有心理師執照並在加州Calabasas 從事個人執業工作。Mitchell教授和其他人共同撰寫《沙遊:過去、現在與未來》(Sandplay: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Routledge, 1994) 以及《沙遊治療督導》(Supervision of Sandplay Therapy,Routledge, 2008)兩本書。除了沙遊治療以外,她亦撰寫多篇其他心理學領域的文章,收錄在書籍或專業期刊中。
◆  課程內容:
4/30 星期五 沙遊初階工作坊
5/01 星期六 沙遊進階工作坊
 
沙遊:開啟通往無意識之門
★ 資格:心理學及相關科系背景且有興趣學習非語言心理治療方法
 
沙遊:無意識的語言
★ 資格:心理學及相關科系背景且參加過初階沙遊工作坊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凱旋廳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第一會議室
70
50
時程表
活動內容
時程表
活動內容
0900-1200
1.沙遊之起源與療癒力量
2.創造療癒的環境
3.象徵式溝通的力量
0900-1200
1.創傷、沙遊與腦部研究
2.案例報告八八水災之倖存者
3.督導與學員之回饋
1200-1330
午餐與午休
1200-1330
午餐與午休
1330-1630
1.沙圖:從沙圖中找出意義
2.理解沙遊的象徵性取向/階段取向
3.案例
1330-1630
1.辨識轉化的主題
2.辨識沙遊中的煉金歷程
3.案例
 
    完成訓練者將頒發修業證書,本工作坊將申請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之認證。
    凡報名者,每場次可獲贈學會準備之沙遊物件乙份!
有關詳細的內容與報名方式,請見學會網站“教育訓練”內相關消息的附件